保定曲阳:芍药花开竞芳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1:21:21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5月18日,走进曲阳县下河镇芍药种植基地,一簇簇娇艳的芍药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尽显婀娜。工人和基地负责人正忙着整理鲜切花,准备销往周边城市的鲜花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工人在芍药种植基地内忙碌 摄影 郭帅

  “2019年,我通过土地流转的方式种植芍药、向日葵等鲜切花,今年市场销售情况很好,我们一天请十几个工人过来帮忙。”该基地负责人宋玉豹介绍。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工人在芍药种植基地内采摘芍药 摄影 唐笛

  据了解,该芍药种植基地共有16亩,基地芍药分为早、中、晚三期,品种包括迟粉、种生粉、红绣球、红颜飞霜、晴雯、雪峰、冰晴等。4月25日,早期的芍药上市,5月中旬左右进入中花期,5月中下旬为晚花期,可持续到5月底。该基地芍药以鲜切花订单为主,主要销往北京、保定、石家庄等地的鲜花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工人将芍药花进行剪切 摄影 郭帅

  大片的鲜花开放吸引了周边游客到基地拍照和购买鲜花。“芍药花特别鲜艳,拍照很好看,是周末出来游玩的好去处。”曲阳县居民杨鑫说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冷库中摆放的芍药鲜切花 摄影 郭帅

  近年来,该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大力建设以芍药、牡丹为主的农场种植,积极引导农民发展高附加值的“袖珍西瓜”、黄金蜜一号、油蟠桃等特色设施果蔬产业,推进农业观光园、生态采摘园和家庭农场建设,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效助推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繁荣发展。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