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丰宁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8:23:1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徐文龙):5月18日是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举办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1 活动现场参观的学生们列队整齐

参观博物馆的学生们列队整齐 摄影 李佳园

  丰宁满族博物馆建馆20年来,共收藏文物1万余件(套)。它如同一台可穿梭的时光机,记录着丰宁的历史足迹,让人们观看文物触摸历史脉搏,感受丰宁满族文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4 学生参观博物馆做笔记

学生参观博物馆 摄影 李佳园

  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详细了解了丰宁博物馆的每件文物,感受掩埋在历史长河中的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3“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 摄影 李佳园

  “祖国的蓝天有我来保护,祖国的未来有我来创造。保护地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未来。”在“我爱祖国的蓝天”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现场,丰宁第五小学学生武家毅的演讲《惟愿碧空如洗、青山依旧》获得比赛一等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2 “翰墨飘香迎盛会 丹青神韵颂党恩”书画展

“翰墨飘香迎盛会 丹青神韵颂党恩”书画展现场 摄影 李佳园

  自4月份开始,丰宁满族博物馆组织开展流动展览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活动6次,组织了“我心中的最美文物”主题征文活动,举办了“翰墨飘香迎盛会 丹青神韵颂党恩”书画展,100余幅书画作品整齐陈列在博物馆,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色彩斑斓的艺术盛宴。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