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3 17:28:1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近日,在保定市涞水县东大街社区“健康小屋”内,社区居民张雪在自主进行血压、血糖、肺活量、握力等常规检测。社区医生根据检查结果,为其提供健康教育咨询、慢性病防控等健康管理服务。

(原创)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_fororder_图为涞水县东大街社区居民正在“健康小屋”内自主进行血糖检测。(李金璐 摄)

涞水县东大街社区居民在“健康小屋”内自主进行血糖检测 摄影 李金璐

  “下楼遛弯的功夫,就可以随时量量血压、测测血糖,而且不用排长队、不拥挤,还有社区医生给我做健康指导,真是太方便啦!”社区居民张雪说。

(原创)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_fororder_图为涞水县东大街社区医生正在“健康小屋”内指导居民家庭急救技能。(李金璐 摄)

医生在“健康小屋”内指导居民家庭急救技能 摄影 李金璐

(原创)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_fororder_图为涞水县东大街社区医生正在“健康小屋”内为居民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李金璐 摄)

医生在“健康小屋”内为居民讲解如何健康饮食 摄影 李金璐

  据了解,涞水县为满足基层群众的卫生健康需求,在社区、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地建设“健康小屋”,内设健康教育区、健康检测区和健康服务区,配有电子血压计、身高体重计、血糖检测仪等自助健康检测设备和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医务人员定期在“健康小屋”开展健康饮食、家庭急救、中医养生等方面的健康讲座,引导群众由“大病才治”转向“未病先防”,不断提升群众自我保健意识。

(原创)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_fororder_图为医生正在涞水县涞水镇“健康小屋”内指导群众使用康复仪器。(李金璐 摄)

医生在涞水县涞水镇“健康小屋”内指导群众使用康复仪器 摄影 李金璐

(原创)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_fororder_图为群众正在涞水县疾控中心“健康小屋”内使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李金璐 摄)

群众在涞水县疾控中心“健康小屋”内使用电子血压计测量血压 摄影 李金璐

(原创)河北涞水:“健康小屋”让健康触手可及_fororder_图为涞水县疾控中心医生正在“健康小屋”内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自测仪器。(李金璐 摄)

医生在“健康小屋”内指导群众正确使用自测仪器 摄影 李金璐

  近年来,涞水县以“树立健康观念 倡导健康生活”为宗旨,不断推进医疗资源向基层下沉,整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自检设备、体质监测站等多方资源,拓宽居民健康自检、自我健康管理以及获得健康教育与早期干预的渠道,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徐文龙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