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满城区:乡村振兴路先行 修路惠民暖人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1:47:45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张瞬晗):“竹板一打响连天,我和乡亲们谈一谈,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我村又迈出新一步……”5月23日,在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乡龙居村,村民王新芝和曲秀莲为老乡们表演她们最新创作的快板节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航拍新修成的龙居公路 摄影 梁佳

新修建的龙居公路(航拍图) 摄影 梁佳

  “今天是我们村的好日子,走了30年的老路顺利翻修完成啦。我和姐妹一起编个快板,分享这件喜事。”作为土生土长的刘家台乡龙居村人,年近60岁的王新芝见证了村里几十年的变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城区刘家台乡龙居村民敲锣打鼓庆祝道路翻修成功 摄影 陈璐

村民敲锣打鼓庆祝道路翻修完成 摄影 陈璐

  据了解,龙居村位于满城区西部山区,村民们主要经济来源就是种植苹果树。近年来,因采摘游、乡村游的兴起,龙居村凭借着山清水秀的自然资源、香甜脆口的高山苹果,吸引了大量外地游客,村民的收入也逐步增加。但是这条90年代修好的入村道路,历经30多年,早已坑坑洼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满城区刘家台乡龙居村民在翻修后的道路上跳广场舞 摄影 陈璐

村民在翻修后的道路上跳广场舞 摄影 陈璐

  交通成了问题,刘家台乡把村民和游客的愿望作为第一任务来谋划。该乡多次对接区交通局,最终争取到120万元资金,对长2000米、宽6.5米的进村道路进行翻修,一条宽阔、平整的道路延伸到龙居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无人机航拍新修建的龙居公路 摄影 梁佳

新修建的龙居公路(航拍图) 摄影 梁佳

  “修路只是一个‘引子’,我们希望通过这条路,向外来的游客和客商展示我们独特的资源和魅力,吸引更多人来刘家台乡观光、采摘、投资,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满城区刘家台乡党委书记刘晶晶说。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