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曲阳县农民诗社诗词朗诵会圆满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4 17:07:1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5月23日,保定市曲阳县农民诗社诗词朗诵会在该县羊平镇岸下村圆满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曲阳县农民诗社诗词朗诵会现场 摄影 马芊芊

  曲阳县农民诗社是一个以农民为主体的民间文学团体,由该县热爱诗词、热爱文学的60余名农民组成。诗社宗旨是立足现实,以文会友,以诗咏志,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致力于诗词的学习和创作,讴歌新时代,服务新农村,谱写新篇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诗社成员、岸下村农民郝红章朗诵原创诗《我爱这碧色的麦浪》 摄影 马芊芊

  朗诵会上,诗社成员激情洋溢地朗诵《忆江南》《沁园春·长沙》《陋室铭》《山行》《将进酒》以及原创作品《我爱这碧色的麦浪》《园田野话》等诗歌。诗社成员中,有风采依旧的古稀老人,有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诗社成员、西邸村农民李同善朗诵原创诗《园田野话》 摄影 马芊芊

  “我们新时代的新农民也有属于自己的诗社,我们拿起笔来,以诗歌为载体歌颂祖国、歌颂党,用心描绘、盛赞这个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新景象,并带动我们身边的人热爱诗词、热爱乡村,以文化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诗社成员、岸下村农民郝红章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诗词朗诵会上展示的书法作品 摄影 马芊芊

  据了解,曲阳县依托雕刻、定瓷、古北岳等深厚的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创建“河北省诗词之县”,开展诗词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等“六进”活动,集中创作歌颂政治、经济、生态、文化建设的诗词作品,树立县域文化品牌,提升群众文化素养。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