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博野:戏曲文化大舞台 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7:41:13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这么多当地知名的戏曲大师齐聚一堂,让我们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这场戏曲演唱会真是好啊!”近日,“博野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志愿服务戏曲演唱会”在保定市博野县文化馆精彩上演,观看完节目的李先生高兴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乐队正在进行试音准备 摄影 张光伟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博野县委宣传部、博野县文联主办,县戏曲协会承办。演唱会邀请了60多位戏曲大师同台亮相,表演由曲排《丝竹情》拉开序幕,而后上演了京剧《沙家浜》《霸王别姬》《誓把反动派一扫光》等二十余个戏曲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戏曲演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戏曲大师们正在进行表演 摄影 张光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戏曲大师们正在进行表演 摄影 张光伟

  “本次活动力求展现传统戏曲在新时代的艺术魅力,既有老艺术家们的精湛演出,也有青年传承者们对戏曲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推动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精品深入‘寻常百姓家’,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博野县文联主席韩建学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观众为戏曲大师们鼓掌  摄影 张光伟

  韩建学表示,下一步,文联将不断加大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投入力度,创新文化活动举办形式,持续开展“免费送戏下乡”活动,推动传统文化走进百姓的生活,让群众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