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华区:落实村级“三员”长效监督 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0:57:27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2023年5月25日,在沧州市新华区徐官屯村,新华区纪委监委组织村级“三员”走进村集体土地承包单位,开展了一场“服务上门 监督落实”企业帮扶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纪委委员与村级“三员”上门开展工作监督调查 摄影 杨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7

村级“三员”正在接待村民问题投诉 摄影 杨晨

  活动现场,村级“三员”通过查验企业经营资质、流水账目、实地调查经营状况等,对单位经营困难造成无法及时兑现补偿款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邀请村民代表进行实地排查。在村级“三员”的协调和监督下,村民代表与经营单位签署承诺合同,将补偿款兑现日期后延,顺利解决矛盾隐患。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9

村级“三员”主动上门开展企业帮扶 摄影 杨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8

村级“三员”开展关心服务并监督贫困款项落实情况 摄影 杨晨

  为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以实际行动有效推进乡村振兴,新华区纪委监委持续落实好“三员”制度,针对坑塘整治、精准扶贫帮扶、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积极开展监督管理和社会服务,督促完成旱厕改造700余处,平整硬化路面30多条,清理积存垃圾600多处,村容村貌进一步改善,村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村级“三员”现场督促坑塘治理工作落实 摄影 杨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沧州市新华区徐官屯村治理的新坑塘 摄影 杨晨

  沧州市新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辛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以乡村振兴战略布局为抓手,持续深化村级‘三员’工作常态化监督检查,大力整治各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