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泉:小红薯种出致富新“薯”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7:47:1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近日,走进河北省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红薯种植基地,一辆辆农用机械车正在翻耕田地、起垄、覆膜、封土,农民们正在抢抓农时栽植红薯秧苗,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农民们正抢抓农时栽植红薯秧苗 摄影 李平文

  据了解,今年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新增红薯种植面积1000亩,总面积达3200亩,计划每亩收益6000元,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农技推广人员正在与农民交流栽植红薯秧苗的技巧 摄影 李平文

  “南五十家子镇耕地多为沙壤土,土壤透气性好且矿物质含量高。当地昼夜温差大,产出的红薯表皮光滑、颜色鲜艳、口感香甜,深受消费者青睐,产品主要畅销京津冀地区。”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红薯种植基地负责人李树印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农用机械车正在翻耕田地 摄影 李平文

  近年来,平泉市南五十家子镇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整村推进 沿线成带”的工作思路,重点推进承朝高速和平铁线两侧大田的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兴镇惠民;通过政策推动、宣传发动、典型带动,大力扶持发展红薯产业,组织成立村级红薯专业种植合作社,制定红薯产业发展规划,并对薯秧购进、种植技术、市场销售实行统一管理,提高了农民标准化生产意识,注册了“杨杖子红薯”商标,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农业产业品牌,齐力唱响特色产业兴旺曲,同心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