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新华区:学习雷锋做好事 志愿活动暖人心
2022-03-07 16:52:1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邢硕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为更好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浓厚氛围,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各街道组织开展了各种志愿活动。

  东焦街道:走进社区学雷锋

石家庄市新华区:学雷锋做好事 志愿活动暖人心_fororder_1

学生们在花园捡拾垃圾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强化少先队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3月4日,新华区东焦街道铁路宿舍社区工作人员与宁源小学师生一同开展了“走进社区学雷锋”义务劳动活动。三个年级的少先队员在15名老师的带领下,拿着扫帚、簸箕、清洁球、抹布等劳动工具来到了铁路32宿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少先队员们争先恐后,全力投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帮辖区居民进行小区花园清扫、捡拾垃圾、楼道整理、擦洗楼梯扶手等义务劳动。

  赵陵铺路街道:公益服务进社区 关爱活动暖人心

石家庄市新华区:学雷锋做好事 志愿活动暖人心_fororder_2

医务人员为居民测血压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传递温暖和关爱,3月4日下午,赵陵铺路街道世纪康城社区联合陇成健康调理公司,为社区居民开展“公益服务进社区 关爱活动暖人心”——世纪康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文艺演出、志愿者爱心义剪、医务人员测血压等环节,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居民之间的交流,加深了邻里情谊,还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促进楼院精神文明建设迈向了新台阶。

  联盟街道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石家庄市新华区:学雷锋做好事 志愿活动暖人心_fororder_3

志愿者指导居民使用垃圾回收机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3月4日上午,新华区联盟街道滨湖社区联合滨湖小学与“爱分类 爱回收”公司,开展“学雷锋”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通过学习交流、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清理小区垃圾、擦拭公益广告牌等宣传方式,向小区居民展示了“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风采。同时,社区与公司工作人员向居民现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正确使用垃圾回收机,这种方式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一方面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服务理念;另一方面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为打造干净、卫生的小区环境奠定扎实基础。

  新华区关工委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暨鲜花送雷锋”活动

石家庄市新华区:学雷锋做好事 志愿活动暖人心_fororder_4

图书捐赠仪式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3月4日,新华区关工委在石家庄市红星学校、石家庄市第二幼儿园组织开展“爱心助学捐赠暨鲜花送雷锋”活动,并为两所学校捐赠了图书和儿童用具。区关工委向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学习雷锋精神,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雷锋好榜样,新华区通过各种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知道雷锋就在每个人身边,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弘扬正能量,传递更多的爱,共同构建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文 崔会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