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峰峰矿区:全域党旗红 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2022-04-08 16:56:42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峰峰:全域党旗红 将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刘晓岗 白俊敏)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邯郸市“转提比作”活动精神,聚焦全区“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切实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治理效能,峰峰矿区临水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提升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红在“网格”,从防控中看担当

  在特殊时期就是要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面对疫情发展,临水镇各村(社区)党支部果断将党旗插到了村卡口,将“两委”干部的值守安排到了卡口,每名干部主动联系党员,每名党员直接联系户,形成片状“网格”管理分布,“有事找大队到卡口”这是北留旺村老书记苗文柱疫情期间常常吊在嘴边的话。临水镇党委安排专人督导检查,加上每周二雷打不动的碰头会和特殊时期随叫随到的无形网,镇村合力、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形成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通过防疫工作各支部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形成齐抓共管、高效运行的基层防控工作格局。

  红在“整治”,从行动中看落实

  拿出硬手腕,整治“伤疤区”。结合邯郸市“三拆四治五提升”活动和全区“春风行动”工作,临水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春风行动”安排部署会,以镇域范围内的滏新街“破墙开店”为切入点,下大力气整治全区小商贩最多、最乱、最杂的地段,摸清门市底数和房主、租户信息,镇长挂帅,11个党政领导各自分包户,经过6天的不懈努力,对所涉及到的96家破墙门店、2处违建集中封堵、拆除,营造出“破墙必封、有违必拆”的浓厚氛围,以一隅之力打开全镇“春风行动”的大格局。

  红在“机制”,从管理中看融合

  健全回迁村党群服务中心制度,完善回迁村工作机制,以及群众办事流程,是横亘在临水镇党委面前的一件大事,一月份以来,临水镇按照区委组织部“一网两会三中心”阵地打造要求,同时结合社区建设经验和实际,在摸索中逐步形成村居“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机制,群众住进了小区,老百姓直接感觉到智慧化、城市化的管理方式,“在咱村大队办事,一楼就能办结,还离家近、快,真省心啊!”西泉头王大姐说,阵地建设拉进了党群之间的距离,融化了拆迁过程中的各种小问题、小矛盾,确保了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解决基层治理的各种重点难点问题,聚焦职责,强化沟通,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水平基层治理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