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市峰峰矿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2022-04-12 11:25:11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党旗耀峰峰|“党建红”引领“教育蓝”,峰峰教育谱新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李静 尚晓英)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锚定全区“541”发展目标,紧扣全区“三个年”活动,大力实施“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扎实开展乡村兴、社区美、企业强、机关活、干部优、人才旺、品牌亮七项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干部驱动、人才支撑作用,让党旗在干事创业一线高高飘扬,让红色成为峰峰高质量发展最鲜亮底色。

  峰峰矿区区委教育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教育发展,依托“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员教师培养、党员模范带头、示范品牌树立上精准发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邯郸市峰峰矿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抓党建引领,固树人之基

  为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的领导,峰峰矿区区委教育工委突出抓好中小学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配强各学校党组织书记,配齐校级领导班子。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由党组织书记牵头,组织校级主要领导坚持做到“三带头”,即带头听课调研,带头结对包联,带头上党课思政课。强化党建带团建,建立完善共商机制,引导学校将党支部和党小组建在年级上,实施党建与团建、少建共建,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

邯郸市峰峰矿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抓思政教育,固育才之魂

  抓实课堂教学,通过“找(问题)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活动,将思政教育融入中小学政治、道德与法治、历史、语文及美术艺术课程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在教学大纲基础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合理安排国防教育课和传统文化课,拓宽课程领域,强化爱国爱党理念入脑入心。注重课外实践,在特殊节日组织开展主题队日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书记校长亲自参加,对学生进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邯郸市峰峰矿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抓队伍建设,固园丁之本

  健全教师“双培养”机制,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扩大党员骨干比例,2022年发展教师入党积极分子110人。开展“转提比作”活动,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对安全失责、师德失范、教学失职实行零容忍,争当师德标兵、先进教师和最美教师。组织6000余人次参加在职继续教育、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名师工作室培训、信息技术培训等,培养骨干教师738人,其中省级37人,市级342人,区级359人,切实提升了教师队伍素质。积极引进高学历高水平教师人才1305人,研究生学历129人,储备后备干部220名,“85后”干部31名,12名“90后”已走上副校级岗位,让学校成为优秀人才聚集地。

邯郸市峰峰矿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抓党员带头,固党性之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学校党支部为核心构建支部成员、党员干部、骨干教师、优秀教师和团员学生、少先队员的党建同心圆,开展党员作表率、“社区志愿行”活动。目前,全区中小学成立传拓、陶艺等社团50余个,这些由党员教师和团员少先队员作为主心骨的社团,在组织开展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落实“双减”政策等方面发挥着生力军的作用。深入推进青蓝工程,每年老党员老教师与青年教师结对传帮带,培养青年骨干教师,促进年轻教师成长。

  面对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员教师带头家访,一师一档,一生一档,实行“三包一”和“五包一”,赢得了家长的信任、理解和配合,做到了家校共育。

邯郸市峰峰矿区:“党建红”引领“教育蓝”

  抓品牌树立,固凝心之力

  积极响应“党旗红·机关活”活动,扎实开展“一校一品”特色创建工作。结合学校文化氛围和艺术特色,创建特色示范校,打造特色亮点文化校园。目前,已建成全国冰雪运动特色校1所,国家防震减灾科普示范校1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幼儿园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校28所,河北省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6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校3所,劳动教育示范校3所,绿色学校14所,充分发挥特色校园文化品牌的示范作用,助力全区党建引领教学发展的全面提升。

  峰峰矿区区委教育工委将继续大力实施“党旗耀峰峰·全域党旗红”工程,着力打造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党建红+教育蓝”学校党建品牌,切实提高全区教育质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