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激扬青春 活力警营】走进黄骅民辅警的奋斗时光
2022-05-02 14:56:5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周经韬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在一次次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中,他们迎着利刃、迎着枪口、前赴后继、无所畏惧;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他们不怕辛苦、不怕受伤;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他们不顾安危、不计得失;他们磨砺刀锋,只为保一方平安;他们默默付出,只为守城市安宁......他们,就是可敬可爱的公安民辅警。

  王德昌——行走“闹市”,只为“天下无贼”

(原创)【激扬青春 活力警营】走进黄骅民辅警的奋斗时光_fororder_1

王德昌

  王德昌今年32岁,从警十余年。凭借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对专业技术的刻苦钻研,王德昌练就一套精准确定犯罪嫌疑人的侦查技能,能够在密集人群中快速精准甄别嫌疑人。从警以来,王德昌直接破获部督、省督等重特大案件40余起,发现线索确定嫌疑人直接抓获415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

  在特巡警岗位上,王德昌除了日常的巡逻防控、接警处警、服务群众等工作之余,“抓小偷”成为他近似于“痴迷”的爱好。下班后,不管是烈日炎炎的中午还是黑色笼罩的深夜,王德昌都穿梭于黄骅市的商厦、医院、市场、停车场、居民小区,搜寻着一双双“罪恶之手”。

  因王德昌出色的侦查能力,在许多重大案件、疑难案件侦破过程中,领导都指定让王德昌参与侦查工作。王德昌先后获得“感动黄骅”人物、“沧州最美巡警”、“沧州好人”等荣誉称号。

  张树甲——让青春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绽放光芒

(原创)【激扬青春 活力警营】走进黄骅民辅警的奋斗时光_fororder_2

张树甲

  张树甲,2019年10月参加工作。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张树甲就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冲锋在前,英勇果敢,乐于奉献,不惧牺牲,积极参与一系列大案要案的侦破工作,在打击犯罪的战场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选择公安事业,就意味着选择奉献;选择刑侦工作,就意味着选择更多奉献。”张树甲始终铭记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本职工作,在工作期间不断学习法律知识,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身执法水平、强化自身业务能力。在侦办一起涉黑恶案件中,张树甲凭借过硬的刑侦技术及实践经验、踏实的工作作风、敏锐的侦查视角,与战友们昼夜奋战相继抓获团伙成员30余人,为案件的成功侦破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展现了当代青年刑警的杰出风采。

  作为一名90后民警,张树甲深知身上的担子重、路途远,要更好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张树甲说:“我们所有的汗水和努力,都是为了百姓的平安和幸福。今后的征途上,我将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战友们一起携手并肩、勇往直前、冲破风雨、迎接彩虹,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新雨 ——一心为民捍卫正义的“硬核刑警”

(原创)【激扬青春 活力警营】走进黄骅民辅警的奋斗时光_fororder_3

刘新雨

  刘新雨,2018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目前是黄骅市公安局刑警二中队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刘新雨始终坚定理想,努力提升个人能力,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认可。  

  工作中,刘新雨始终保持“多听、多看、多学、多干”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刘新雨参加多起涉黑恶案件的侦办工作,为抓捕、审讯工作提供了大量可靠且及时的信息,直接参与抓捕犯罪嫌疑人30余名;在追逃工作中,刘新雨抓获各类网上逃犯9名;在打击侵财案件工作方面,刘新雨侦破盗窃案件7起,诈骗案件2起,打掉跨区域,流窜盗窃团伙2个,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方面,刘新雨侦破市督电信诈骗案2起,侦破普通电信诈骗案件11起,打掉贩卡团伙2个,同时侦破电信诈骗案件百余起,及时止付、冻结涉案金额270余万元,抓获帮信犯罪嫌疑人32名。

  “我们这一代人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同进的一代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今后,我会一如既往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刘新雨对未来信心满怀。(文/图 陈世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