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邯郸峰峰矿区倾心打造“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路”
2022-05-06 15:52:26来源: 长城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佳)玉皇阁路作为新建主干道,位于邯郸市峰峰矿区北部新城中心位置,沿路有区委、区政府、人武部等党政军机关,有游人如织的清泉公园、市民广场,还有展现矿区悠久历史的峰峰博物馆,在这样一条热闹繁华的路上,两侧的橄榄绿展板格外醒目,引来不少行人驻足观看。“国防责任重,祖国放心中”“少时立志尚武,长大报国从军”“战士守边关,人民是靠山”……一条条征兵标语、一块块国防教育展板,入脑入心,让人热血激昂。

邯郸峰峰矿区倾心打造“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路”

峰峰矿区“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路”旁的标语。李佳 供图

  这条主题鲜明、内容突出的特色路段,是2022年3月份峰峰矿区人武部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协调区国教办和综合执法局,精心打造的一条“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路”。这条主题路全长3.7公里,共设置标语120条、宣传橱窗6个、宣传栏10块、立体雕塑8个、灯箱65对、大型LED电子屏3个。内容以新时代强军目标为主线,突出“党味”“军味”“兵味”,设置领袖嘱托、全民国防、兵役政策、革命英烈等板块,融宣传、教育、动员为一体,主题聚焦、体系配套,起到了培养崇武精神、引领社会风尚的积极作用。

邯郸峰峰矿区倾心打造“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路”

峰峰矿区“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主题路”旁的壁画。李佳 供图

  据峰峰矿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将成为峰峰矿区开展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和征兵宣传的一个新窗口、新渠道,通过设立这样一条路,让国防元素、军事文化活起来、动起来,切实融入到群众的生活休闲娱乐之中,让群众在抬头驻足、凝视注目中接受国防教育熏陶,使国防教育成为峰峰矿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激发爱国报国责任担当,汇聚强军兴军强大能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