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张家口市市长赵文锋: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2022-07-29 10:50:27来源: 张家口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

  7月28日下午,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文锋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为张家口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赵文锋指出,张家口市第一中学在2022年的高考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既鼓舞了士气,也展现了张家口市的教育水平和能力。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第一中学领导班子的艰辛付出,也凝结着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结合张家口市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活动和“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对标对表抓学习、找差距、促提升,认真、主动、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在争创全省一流名校中再创佳绩。

  赵文锋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化精准化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全国、全省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展方向和需求,更新教育理念,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办出特色、办成品牌,敢闯敢试,争做教育改革试验田。要办好综合性教育,更加注重体育、美育、劳育、德育教学工作,通过多元化育人举措,营造全方位育人体系,着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作用,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工作,加强问题梳理,深入调研分析,提出科学指导意见,着力解决好教育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不断加快张家口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会议听取了张家口市高考情况和市第一中学办学情况汇报,与会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徐静华、闫利艳、张爱民参加。(张家口日报 记者郝学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