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
2022-09-28 10:59:33来源: 河北新闻网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春炜)2022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对2022年国庆假期道路交通态势进行了分析研判,预计假期出行车辆同比2021年基本持平,城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较同期有所上升,全省每日出行车辆预估约为1080万辆至1250万辆,全省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2至4日有全省性小雨过程,整体交通态势平稳可控。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_fororder_交通

  为确保假期全省道路通行秩序平稳有序,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各地紧盯车流高峰重点时段,紧盯城市出入口、高速与普通公路连接线、热门景区周边道路等重点路段,紧盯大型商业中心、餐饮娱乐区等重点区域,重点部署警力,强化交通秩序管控,避免景区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严防因交通拥堵引发事端。紧盯“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提前做好重点车辆、驾驶人、企业的源头安全监管工作,消除源头交通安全隐患;紧盯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超员、超载、疲劳驾驶、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逆行等主要违法行为,开展针对性管理;紧盯防疫检查点车辆排队情况,做好尾端预警,防止拥堵缓行造成追尾等交通事故的发生。

  车流量分析研判:同比2021年基本持平

  结合当前河北省防疫政策和近年来国庆假期车辆出行规律,省交管局预计市域内短途出行是群众出行首选,市区周边游为主;结合假期前后入冀离冀政策要求,以及群众本地过节和减少跨地市出行的倡导,预计不会出现大规模出城、返程高峰,车流较为平均,高速公路车流量保持低位运行。

  9月30日,以早晚高峰车流、长距离出游为主。10月1日,以长途出游、短途出游及返程车辆为主。2日至3日,以短途集中出行为主。10月4日,节日出行小高峰。5日至6日,略高于日常水平。10月7日,以返程车辆为主。出行特点为“上午出城、下午返城”,上午9时至11时,下午16时至19时可能会出现短时缓行情况,但持续时间不长,预计出行最高峰为假期前夕的晚高峰(9月30日18时)及假期首日上午(10月1日9时至11时)。城市商圈周围车流高峰时间为每日11时前后和17时前后,城区周围景区车流高峰时间为每日9时至11时。

  易拥堵点段分析研判:集中在城市周边热门景点

  因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入冀车辆人员需“落地双检”,通行车辆均需领取纸质通行券,出站检查通行券,对有省内通行券车辆实行免检,对无券或入冀车辆券的相关车辆人员进行“落地双检”,因此收费站上下口通行能力将有所下降。省交管局结合近期道路通行情况和近年国庆节假期拥堵路段分析,预计拥堵点位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环京各检查站,石家庄周边四个高速公路端口以及各市县主要站口、周边近郊路段、开放景区附近国省道路。其中,京哈高速公路 288KM 至 289KM、承秦高速公路 171KM 至 173KM双向施工,出行车辆借施工临时通道通行,易造成拥堵缓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