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计划2023年开展“10+35”场境外集体参展活动
2022-12-16 10:11:34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赵滢溪

  12月11日,参加完2022年阿联酋迪拜五大行业展览会的部分河北企业已经回到国内。在商务部门积极组织下,44家河北企业的迪拜之行收获满满。此时,另一支河北商务团队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即将赶赴欧洲,参加明年1月开幕的德国法兰克福国际家用纺织品展(以下简称“法兰克福家纺展”)。

  “机票、签证都准备好了,展品也已经送达展厅,就等着飞过去参展了。”对于参加法兰克福家纺展,石家庄晶森纺织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亚利充满期待。

  法兰克福家纺展是该领域规模最大、国际性最强的展会,也是2023年河北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第一站。在2020年以前,这场纺织盛会能够为陈亚利带来30%的全年订单。暌违3年,她迫切希望通过参展,见见老客户,结识新客户。在获取订单之外,展会上展示的业内最新潮流和设计,对他们了解新产品和新技术大有裨益。

  衡水大韩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业也将参加此次展会。自2014年参加法兰克福家纺展以来,企业出口额持续翻倍。这几天,他不断与境外采购商联络,预告即将展示的产品。“不少客户询问我们的摊位号和新产品,都想着快速签单。”

  展会,是外贸人接订单、联络客户的最重要窗口。省商务厅近期将组织来自石家庄、衡水等市的近40人组团参加法兰克福家纺展。“我们希望通过政府牵头,向企业和市场释放积极信号,鼓舞河北外贸企业更有信心、更加主动‘走出去’,在国际市场抢占先机,增强外向型经济发展后劲。”省商务厅厅长张泽峰表示。

  率团参展只是第一步。此次出访,省商务厅一行还将带领河北企业进行一系列商务洽谈。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表示,商务团将考察德国当地海外仓,指导河北企业了解海外仓的优势和政策,扩大企业对欧洲地区出口份额。对一直想要发展海外仓业务的赵志业而言,此行正是良机。他说:“我们自己接触这方面的企业,还是有些困难。跟着政府团,掌握的信息更全面,心里更有底。”

  “对招商来说,见面是最好的方式。推介河北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之一。”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说,他们将拜访当地知名商协会,为更多海外投资进入河北寻求机遇,进一步拓展河北与欧洲经贸合作的空间。

  政企合力抢订单,是河北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要求,因时而动、积极应变的缩影。在此之外,一系列务实举措正在接续推出,推动对外贸易跨越发展。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冀货出海拓市场抢订单”行动方案》,以诚意满满的政策干货支持河北企业拓市场、抢订单。

  根据《行动方案》,河北计划2023年开展“10+35”场境外集体参展活动。支持省、市、县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广泛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境外展会活动,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国际知名展会。鼓励企业在国(境)外建设展示交易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售后服务中心等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还将认定一批省级公共海外仓,依托中欧班列目的站、航线枢纽城市等关键节点设立“河北出口商品集散中心”。

  为增强企业海外拓市场的底气,《行动方案》还提出了具体保障举措。其中包括,对参加省级重点展会(含代参展)的企业给予展位补贴;落实信保支持政策;加大对出国参展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对有在手订单的外贸企业不抽贷、不断贷;给外贸企业和公务人员出境经贸活动增加便利,对参展企业和公务人员办理护照开辟绿色通道,三天内办理好因公护照;加大APEC商务旅行卡的推介和申办力度,持卡可以五年有效期内在APEC16个成员国内多次往返,免于签证。对所有出境参展的外贸企业,实行护照和APEC卡同步办理。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越来越多的河北企业加速出海步伐。接下来,众多河北企业还将参加德国汉诺威国际工业博览会等知名国际展会。(河北日报 记者冯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