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
2023-02-10 12:52:4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由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天工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保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保定市新闻传媒中心(集团)、保定市播音朗诵协会、保定市图书馆协办的“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于2023年2月8日在保定关汉卿大剧院成功举行。保定社会各界人士和播音朗诵爱好者参加朗诵会。朗诵艺术名家和观众齐聚一堂,以声音艺术的形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歌盛世,共诵华章。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4 殷之光 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北京市政协第六、七八、九届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刘富强摄影.JPG

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殷之光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摄影 刘富强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9虹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著名播音员、节目主持人、播音指导、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金鸡奖、百花奖、五个一工程奖、亚广联大奖等诸多国内外奖项获得者。首批“金话筒”、开拓金奖得主,入选“70年70人演播艺术”。 朗诵:《海棠依旧,周恩来精神不死》  陈杰摄影 拍摄:刘飞 杨佳义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朗诵《海棠依旧,周恩来精神不死》 摄影 陈杰

  朗诵会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祖国和保定建设的丰硕成果。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1 廖菁 国家一级演员、资深配音导演、配音演员。荣获第二十届飞天奖优秀配音女演员奖。朗诵:《美丽中国》 陈杰摄影

国家一级演员、资深配音导演、配音演员廖菁朗诵《美丽中国》 摄影 陈杰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2 胡乐民 中国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中国演诵艺术创始人。中国首届“夏青杯”朗诵金奖获得者,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理事,中国诗歌网朗诵艺术团成员,中国诗歌研究中心朗诵艺术团艺术总监。朗诵:《可爱的中国》

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胡乐民朗诵《可爱的中国》 摄影 陈杰

  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颖担任本次朗诵会主持,应邀登台的朗诵名家有:著名演播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十大演播家瞿弦和;著名朗诵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殷之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音指导、著名朗诵艺术家虹云;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卫国;国家一级演员、资深配音导演、配音演员廖菁;著名朗诵家、表演艺术家胡乐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中央新影老故事频道节目主持人慕洋洋;“阅读中国”阅读大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持人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罗玲等。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3 罗玲声音工作室学生朗诵情景剧:《我在西部安放一张讲桌》 陈杰摄影

罗玲声音工作室学生朗诵情景剧《我在西部安放一张讲桌》 摄影 陈杰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13 罗玲声音工作室学生朗诵情景剧:《采蒲台的苇》副本

罗玲声音工作室学生朗诵情景剧《采蒲台的苇》 摄影 陈杰

  朗诵会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廖菁等名家朗诵的《美丽中国》《可爱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满江红》《铁人》《海棠依旧,周恩来精神不死》等篇目感人至深,引领观众在声音艺术中抒发爱国情怀。瞿弦和等名家真情朗诵歌颂保定创新发展的原创作品《星光闪耀冠军城》《时光里的保定》《携梦想出发》《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巍巍太行·保定感怀》等,歌颂奋进中的保定,全方面展现保定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成果。罗玲声音工作室学生激情参演,表演了朗诵情景剧《少年的战歌》《我在西部安放一张讲桌》《采蒲台的苇》和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纪念邓小岚的作品。保师附校学生朗诵《家乡·保定》。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15终场节目:名家合诵《携梦想出发》 刘富强摄影.JPG

艺术名家合诵《携梦想出发》 摄影 刘富强

“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在保定举办_fororder_图16 同学们为老艺术家们献花 陈杰摄影

孩子们为老艺术家们献花 摄影 陈杰

  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讲好保定故事,传播保定声音,建设有思念、有味道、有故事的品质生活之城......“永远跟党走”名家朗诵会为保定群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平的声音艺术盛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