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徐水:乡村校园足球热 素质教育绽新花
2023-02-27 15:10:1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传球,注意配合!”“拉开,不要扎堆……”在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白塔铺小学足球场上,每天上午10点的大课间都有一群孩子带球奔跑、攻防抢断,体育老师在场边指导,加油声回荡在春日的校园中。

(原创)河北徐水:乡村校园足球热 素质教育绽新花_fororder_每周班级之间举行实战对抗赛。李鑫 摄_proc

班级之间正在举行实战对抗赛 摄影 李鑫

(原创)河北保定:产业联动 协同发展“活”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2

学生们利用课间时间进行训练 摄影 刘柯旋

  白塔铺小学是一所乡村学校,周边四个村的440名孩子在这里上学。2013年,根据学生兴趣和教师特长,学校成立了足球、乒乓球、舞蹈等特色社团,并在当地率先开设足球课,组建足球队。没有专用场地,校长王玉红就带着老师们在土操场上画出一个足球场。“踢球不能靠蛮力,得靠脑子,运用课堂上的科学知识。”在每天基本功练习、每周班级实战比赛中,体育老师李想、李鑫不仅教学生掌握足球技能、强健身体,更激发他们的文化学习兴趣。

(原创)河北保定:产业联动 协同发展“活”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5

体育老师进行场下指导 摄影 刘柯旋

  孩子进步,家长支持,全校近300名学生练球、爱球。2017年,徐水区举办首届校园足球赛,第一次走出校门的白塔铺小学足球队就获得小学组第二名的好成绩。当年,该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9年,在教育主管部门支持下,学校建成铺有人工草坪的专用足球场,学生们踢球热情更加高涨。“足球运动有助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拼搏精神,孩子们变得能吃苦、不服输、更坚强,这是他们一生的宝贵财富。”王玉红认为,足球是连接外面世界的桥梁,通过交流比赛,农村学生们有机会走进城市、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原创)河北保定:产业联动 协同发展“活”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4

白塔铺小学男女足球队双双夺冠 摄影 王玉红

  在全区连续六届校园足球赛中,白塔铺小学夺得三次小学组冠军、两次亚军、一次季军。2021年期末测试,这所学校的总成绩居全区各小学第一,体育运动、学习成绩双丰收,成为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学校。2022年第六届校园足球赛首次设女子队比赛中,该校男女队双双夺冠,5名优秀队员被城区学校特招。

(原创)河北保定:产业联动 协同发展“活”起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3

足球热在乡村兴起 摄影 王玉红

  一花引得百花香。在白塔铺小学的影响和带动下,当地校园足球运动蓬勃兴起,小将们在球场上挥洒激情、全面成长。“今年春暖之后,我校将建设第二个高标准足球场,让更多的学生得到系统训练,享受足球快乐。”王玉红对校园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