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 “千年秀林”展新颜

2019-08-04 18:21: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图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 张瞬晗 摄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8月3日,“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领略雄安新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的生态空间格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图为从秀林驿站二层远眺,大片树林一直延伸至视野尽头。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图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  张瞬晗 摄

  “千年秀林”是雄安新区设立后实施的第一个工程项目,也是雄安新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登上大清河片林一区造林区域的秀林驿站二层远眺,大片的树林一直延伸至视野尽头。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已经累计完成新造林17万多亩,植树1200余万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图为“千年秀林”的二维码“身份证”  张瞬晗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图为“千年秀林”的二维码“身份证” 张瞬晗 摄

  据介绍,雄安“千年秀林”与其他地方植树造林最大的不同,在于“千年秀林”建造的是异龄、复层、混交的近自然森林,更加尊重苗木的自然本性和生长规律,采用原生冠苗和苗圃苗,让“千年秀林”接近自然又优于自然。此外,“千年秀林”的每一棵树、每一棵苗都有一个二维码“身份证”,这也是“千年秀林”的特别之处。随机选择一棵树扫描二维码“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上记录的信息,可以了解到这棵树的植树人员、监理人员以及树的品种、栽植时间、生长和养护情况等。据了解,雄安新区组织开发雄安森林大数据系统,详细记录每一棵树的栽植、成长数据,对树木实行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这种大数据的积累,可以更客观、准确认识和了解森林自然演替的规律、树种的生长规律等,为林业技术的研究和升级打下良好基础,将“千年秀林”打造成智能化的“数字森林”。

  值得一提的是,“千年秀林”在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同时,不忘助力当地村民增加经济收入。“千年秀林”建立全新合作造林机制和森林管护机制,吸收当地村民与新区合作造林,村民每年获得土地收益金,同时参与新区植树造林和森林管护,实现新区与村民的和谐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