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全面展开 9月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2019-08-09 15:41: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眼下,石家庄市老旧小区整治工程已经全面展开。8月7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2019年石家庄市将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计划9月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上午10时许,在长安区棉三社区整治提升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忙而不乱,有的在地面上铺设便道砖,有的在楼顶上安装防水保温层,还有的悬在半空中涂刷文化墙,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这片空地,以前全是私搭乱建的小餐馆,如今道路宽了,还成了居民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在棉三社区南门口附近,长安区广安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新科告诉记者,棉三社区整治提升充分征集民意,解群众所需,首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主路两侧的市场经营户、违规的餐饮摊、私设地锁等设施都不见了,社区露出了本来面貌。社区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在棉三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记者看到,墙上贴着施工效果图、进度表、联系人等各类图表,在不到10平方米的平房内,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力争早日让社区居民享受到这一惠民成果。”据王新科介绍,大面积拆除结束后,老旧小区改造进入“加法”阶段,更换供水管网、重新铺设便道砖、清掏污水管道、粉刷楼体、修剪树木等,各项工程穿插施工,努力为社区居民打造更舒适、更便捷的生活环境。

  据介绍,2019年石家庄市将对568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建筑面积1267万平方米,其中主城区四区430个,1117万平方米,将通过安全问题改造、居住功能提升及环境整治三个方面,实现老旧小区“住用安全、设施完善、功能齐备、出行方便、环境整洁”的目标。全市拟投入整治资金5.06亿元,其中主城区四区拟投入4.4亿元。截至目前,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已全部进场施工。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符合老旧小区实际的整治方案,做到老旧小区整治“既要面子,又要里子”。在验收过程中,采取技术验收与民意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在专业部门验收的基础上,结合居民意见进行工程结算。为保持整治成果,将继续深化完善物业企业管理、产权单位管理、社区保障管理、业主自治管理四种管理方式,切实建立老旧小区长效管理机制。

  据悉,全市老旧小区整治主体工程将于9月底前基本完工,12月底前完成竣工验收。(记者 宋钧 实习生 宋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