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统筹联动 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 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提升招商引资水平

2019-08-09 15:46:46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编:董健雄

  近日,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抽调招商骨干,组建“4+4”现代产业项目客户工作小组,会同有关市直部门、县(市、区),以及园区、企业和专业机构共同深入开展“4+4”现代产业客户拓展、项目引进工作,探索建立“4+4”现代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统筹联动机制。

  “4+4”现代产业重点项目招商统筹联动机制,旨在围绕产业基本情况和投资招商工作,打造一支了解产业发展趋势,擅长项目对接洽谈,掌握各级产业政策和石家庄基本情况的专业招商队伍。

  “招商统筹联动机制的建立,将把全市招商骨干资源整合起来,全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促进工作效能提升,为我市投资促进工作注入强劲动力。”据该局主要负责人介绍,这是该局经多方问计,创新招商方式,进一步提高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有力举措。

  按照计划,各县(市、区)都将设立1名至2名产业招商专员,所有联合招商部门设立1名产业招商专员,招商专员要及时了解并上报招商工作开展情况。

  在强力推进产业链精准招商过程中,全市将组织招商骨干集中学习掌握相关产业链基础知识,切实做到了解产业发展、懂得企业需求、熟悉政策要求,能够在客商对接、项目谋划、举办活动、洽谈项目工作中发挥专业优势,确保产业链招商高质量对接。

  同时,进一步摸清全市“4+4”现代产业发展基础数据、重点企业集聚和分布情况、重点规上限上企业等基础信息;掌握我市相关产业在国内的分工和产业链所处环节,做到产业调研精准、客户对接精准、项目谋划精准、引进成果精准。

  围绕“4+4”现代产业,石家庄市招商工作将重点对接国家部委、国家级行业协会、国内知名智库、国内知名代理招商机构,开展产业链招商路线图编制,谋划并动态更新一批招商项目,建立客户资源库,多方合力协调联动,推动重点项目落地,确保产业链精准招商务实推进。(记者 焦莉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