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泊头:“订单种植”拓宽农户增收致富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2 14:09:22

(原创)河北泊头:“订单种植”拓宽增收致富路_fororder_图片1

农户正在收装萝卜 摄影 田志锋

  11月22日,在泊头市金野尚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田里,数十名农户正忙着拔萝卜、装袋、装车,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原创)河北泊头:“订单种植”拓宽增收致富路_fororder_图片2

农户正在收装萝卜 摄影 田志锋

  “合作社一共种植了500亩的水果萝卜,在种植前就签下了订单。现在水果萝卜的价格在每斤一元左右,合作社总体能有500多万元的收入。”泊头市金野尚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海波说。

(原创)河北泊头:“订单种植”拓宽增收致富路_fororder_图片4

  农户展示刚出土的萝卜 摄影 田志锋

  种得好、卖得出,才能保证农户增产增收。近年来,泊头市把发展“订单农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一项举措,鼓励农户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因地制宜发展草莓、哈密瓜、火龙果等特色种植,指导农户对接批发市场和商超,利用“订单种植”模式稳定销路,确保种植户的收益。

(原创)河北泊头:“订单种植”拓宽增收致富路_fororder_图片3

泊头市金野尚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业大棚 摄影 董栋

  泊头市农业农村局七级职员董金涛介绍,目前,泊头市特色种植面积有2万多亩,其中80%为订单销售,年可增加农户收入6000多万元。(文 王丽勤 田志锋)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