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肃宁:擦亮中国针纺服装名城“金名片”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7 14:40:2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1月6日,在位于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师素镇一家保暖内衣生产企业的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在依托现代服装加工链条赶制应季保暖内衣生产订单。

(原创)【组图】河北肃宁:擦亮中国针纺服装名城“金名片”_fororder_20230107_115120

工人在肃宁县一家制衣企业赶制保暖内衣 摄影 刘巨雷

  “我们公司研发生产的干爽棉无痕自发热保暖内衣,采用新疆优质长绒棉及国外先进技术面料,使用‘立体织造’‘服装线迹’‘无痕裁剪’等新技术,加工出来的保暖内衣具有干爽亲肤、柔软透气、吸汗保暖、抗起毛起球等性能。”肃宁县棉一彩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郭明明说。

(原创)【组图】河北肃宁:擦亮中国针纺服装名城“金名片”_fororder_20230107_115152

工人在肃宁县一家制衣企业赶制保暖内衣 摄影 刘巨雷 

  据介绍,肃宁县针纺服装产业起源于上世纪50年代,经过近70年的发展,从最初的边角料加工起步,现如今,已经基本形成了织布、印花、制衣、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成为肃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在富民强县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原创)【组图】河北肃宁:擦亮中国针纺服装名城“金名片”_fororder_20230107_115159

工人在肃宁县一家制衣企业赶制保暖内衣 摄影 刘巨雷 

  卓尔公司作为肃宁县当地一家传统制衣企业,积极迎合市场新需求,在缝合工艺、服装款式等方面不断开发新技术,通过面料升级、技术改造等方式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让针纺服装这一劳动密集型产业迈出智能化制造新步伐。该公司总经理李秀敏表示,一步步向智能化看齐,是企业转型的必然之举。

(原创)【组图】河北肃宁:擦亮中国针纺服装名城“金名片”_fororder_20230107_115139

工人在肃宁县一家制衣企业赶制保暖内衣 摄影 刘巨雷 

  肃宁县针纺商会会长郭双路介绍,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各类生产厂家3000余家,针纺服装类电商1200余个,从业人员3万余人。年生产各类文化衫、保暖内衣3亿件,日用棉纱1000吨,年产值70多亿元。其中,文化衫占据全国70%的市场份额,保暖内衣占据全国50%的市场份额,成为华北地区乃至全国文化衫和保暖内衣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