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惠民迎新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8:28:23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近日,石家庄市新华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迎新春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惠民迎新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74018

书法家手写春联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卯门生喜气,兔岁报新春。”“瑞气临门纳千祥,吉星高照应百福。”......1月13日,西苑街道西苑社区联合周广胜书法家工作室开展“挥毫泼墨迎新春 踔厉奋发向未来”活动。书法家们手写个性化春联,为社区百姓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红纸为底,黑墨为字。活动当天,书法家们右手蘸墨、俯身动笔,顷刻间,一幅幅寓意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的春联跃然纸上。

  据了解,西苑社区网上e站联合周广胜书法家工作室提前开通“线上定制春联”服务,成立“迎春送福”微信群。居民提前定制春联,即可在活动当天领取。

  “小时候在农村老家都是贴手写春联,感觉很有年味。现在在城里安家了,反而找不到手写的春联了。这个活动真好,借着周老师的墨宝,希望明年财源滚滚。”临街店铺的店主贾先生说。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惠民迎新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73820

书法家们手写春联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同天上午,赵陵铺路街道星河御城社区开展“左邻右里公益助商惠农进社区”市集活动,为社区居民奉上一场丰富多彩的新春盛宴。

  活动现场设置了春联写赠、助商惠农、志愿服务到身边、小周社区团回购等服务项目,吸引了大批的居民前来参加。

  除了“精神年货”之外,现场玲琅满目的货品更是让不少居民驻足流连。据了解,本次活动汇集了品质优良的商家近20家,提供品种繁多、物美价廉的过年所需货品五十余种。活动现场,前来选购的居民络绎不绝,十分热闹。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文化惠民迎新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117173834

书法家们展示手写的“福”字

  春节临近,石家庄市新华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工作实际,突出“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宗旨,通过赠送春联、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让居民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气息,营造文明、健康、团结、和谐的社区氛围。(文 李雨馨)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