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围场:洋葱育苗助力产业兴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0:19:43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洋葱育苗基地 摄影 许丰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初夏时节,走进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新拨镇二道河子村的洋葱育苗基地,大棚内一株株洋葱苗正生机盎然生长着。菜农们正在把洋葱苗移出土壤,准备移栽到大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能从2月份一直干到11月份,每天工资有120元。有了这份收入,今年的日子肯定舒坦一些。”二道河子村村民陈艳秋说,洋葱育苗大棚用工30余人,能在家门口找到这样一份稳定的工作,都感到十分开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工人在洋葱育苗基地内劳作 摄影 许丰

  据洋葱育苗基地负责人张世强介绍,他发展6个洋葱育苗大棚,一个大棚占地3亩,主要进行洋葱育苗,有黄洋葱、紫洋葱两种。一个大棚的洋葱育苗,可以供应80至90亩大田进行移栽。近年来,该基地大力发展洋葱育苗特色产业,为周边种植户提供代育种苗支持,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

  “二道河子村的洋葱葱头大、葱味浓、产量高、效益好,在市场上非常畅销,去年我家在大田种植了80亩洋葱,亩产达9吨,收益很不错。”二道河子村村民赵国利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工人在洋葱育苗基地内劳作 摄影 许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工人在洋葱育苗基地内劳作 摄影 许丰

  近年来,围场瞄准设施蔬菜产业链育苗前端,大力发展育苗产业,主要培育西红柿、辣椒、菜花、洋葱等多种蔬菜幼苗,推动全县蔬菜种植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依托独特的光热资源,围场大力发展生产以日光温室、塑料拱棚为主的反季节蔬菜,丰富群众“菜篮子”,同时围场不断引进新品种,示范推广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物联网等新技术,稳步提高设施农业效益及反季节蔬菜供应能力。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