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海兴:“专科教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5 17:04:06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为切实提高年轻干部整体素质,助其成长成才,国家税务总局海兴县税务局自今年2月份起,开设年轻税务干部“成长▪成才”课堂,在每周二、周四利用2个小时对33名35周岁以下年轻税务干部开展“专科教学”。学习方式以自学、领学、讲学为主,学习内容涵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总局新近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等多个方面,海兴县税务局还配套实施了《年轻税务干部学习培训奖惩暂行办法》,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使干部们养成“我要学”的自觉学习行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4

税务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学习 摄影 刘召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6

税务干部进行业务知识学习 摄影 刘召新

  该局根据年轻税务干部的实际需求,通过个人报名、征求意见、组织推荐、会议研究等方式,选出岗位导师和拓展导师20名,明确专人担任双导师制联络员,定期进行跟踪问效,及时准确掌握年轻税务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确定重点关注对象并实行精准传帮带行动,促进干部们同进步、共提高。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7

税务干部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交流 摄影 刘召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5

税务干部就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交流 摄影 刘召新

  截至目前,该局共开展“专科教学”23次,3名年轻税务干部分获全县“优秀政务个人”“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下一步,我们将在拓展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上下功夫、求实效,努力把‘专科教学’办成品牌,帮助更多年轻税务干部成长成才。”海兴县税务局组织人事股股长韩林英说。 

编辑:李雨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