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县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喉歌鸲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16 12:19:28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近日,保定市唐县警民联手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喉歌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唐县北店头镇派出所民警李栋将红喉歌鸲转交给森林公安民警田鑫龙

派出所民警将红喉歌鸲转交给森林公安民警 供图 唐县县委宣传部

  这只红喉歌鸲是由唐县北店头镇东杨庄村的村民邵旭朋在自家院里发现,体长约15厘米,不能飞行,外形少见,疑似野生鸟。为避免其遭受不必要的伤害,邵旭朋立即向镇派出所报警求助。镇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并向唐县森林公安局报告。森林公安会同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对红喉歌鸲进行基本情况查看

工作人员对红喉歌鸲进行基本情况检查 供图 唐县县委宣传部

  经鉴定,该鸟为红喉歌鸲,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其并无外伤,考虑它可能由于饥饿体力不支不能飞翔。在保定市野生动物救护专家的指导下,该鸟暂由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喂养和观察,待其体力恢复后,放归大自然。

河北唐县:警民联手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喉歌鸲_fororder_红喉歌鸲三

正在休息的红喉歌鸲 供图 唐县县委宣传部

  据悉,红喉歌鸲为雀形目鹟科歌鸲属鸟类,主要栖息于低山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次生林和混交林,有时亦至竹林、芦苇丛活动,2021年被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红喉歌鸲二

正在休息的红喉歌鸲 供图 唐县县委宣传部

  野生动物是地球上所有生命和自然生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野生动物保护事业。据悉,新修订的《野生动物保护法》于2023年5月1日起施行,主要在加强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加强外来物种防控等五方面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奠定了基础。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