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新华区:健全信访制度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7:14:09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写信、打电话的方式,或者直接到区信访局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大家要依法维权、理性维权,运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5月25日,石家庄市新华区举办了《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宣传月活动,志愿者就依法逐级走访、网上信访、人民意见建议征集、投诉监督、信访办理程序、信访受理规定等内容,为群众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答疑解惑,提高群众依法信访观念和理性维权意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5145612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惑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5145624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群众疑惑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让群众对信访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石家庄市新华区信访局局长宋金海说。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健全信访制度 用心用情为民服务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5161640

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近年来,石家庄市新华区积极推进信访工作机制改革,立足畅通群众信访渠道,着力在源头治理、重点攻坚和资源统筹上下功夫,在全区15个街道全部建立了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综合协调、组织推动作用,将信访苗头隐患化解在基层。同时,该区严格落实区级党政领导包案机制,成立17个解决涉法涉诉问题工作专班,由区级党政主要领导或主管领导任组长,积极推动信访工作责任、制度关口前移,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效率和质量,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525145618

群众就宣传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供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在不断推进信访工作机制改革中,石家庄市新华区获评“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区”,信访总量明显下降。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