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廊坊市完善“三个三”机制 扎实开展“防疫一线党旗红”活动
2022-03-28 15:14:28来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 廊组轩)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廊坊市委以开展“抓迎防惠保促”活动为抓手,完善“三个三”工作机制,紧急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履职尽责、担当奉献,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抓实“三个优化”,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优化村级党组织设置。新增设村街、社区卡口检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3200余个党小组,组建3554支后备干部志愿服务队,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严密组织体系。优化网格化管理。健全包片乡镇科级干部—包村(社区)乡镇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干部—党员和村(居)民代表“五级联动”网格体系,以网格为单位,每天一排查、每天一汇总、每天一上报,做到住户基本情况、外来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红白事等“五个清楚”。目前,6.5万名网格员在3554个村(社区)1.5万个网格内定点值守。优化组建临时党支部。在市界县界检查卡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方舱医院等重点部位,紧急成立临时党支部3500余个,有效凝聚下沉干部、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等各方面工作合力。

  突出“三个起来”,勇当疫情防控“红色先锋”。搭平台把身份亮起来。广泛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我是党员我带头”等活动,在各村(社区)、环京及进出要道卡口及各类医院、民生保供部门、快递外卖等领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7800余个,成立党员突击队3700余支,廊坊全市1.2万名乡街干部、1.5万名村(社区)干部、4.2万名党员志愿者全部一线值守,做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强示范把形象树起来。廊坊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年轻干部、专家人才等发出号召,要求在医疗救治、疫情监测、核酸检测、扶危济困等一线关键岗位,广大党员、年轻干部和专家人才要走在前、作表率,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廊坊全市先后涌现出燕郊“美丽大白”、检察院“逆行三兄弟”、穆北村“为民好支书”、邵庄“抗疫夫妻档”、广阳“抗疫三代人”等先进典型300余个。扩领域把力量聚起来。发动两新组织发挥特长,按需提供服务,开展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目前,廊坊全市两新组织共捐款2400余万元,募集食品180余万箱(件)、防护用品40余万件(套),全部投放到防疫一线;组织80余名心理咨询师,对隔离群众、中小学生等提供义务心理云疏导。

  强化“三个保障”,托起疫情防控“红色后盾”。强化力量保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廊坊市委组织部分8批,先后从49个市直单位抽调95名处级干部、113名科级干部、93名医务人员、73名公安干警下沉隔离一线,驻点开展工作。指导各县(市、区)抽调2.3万名机关干部、1.7万名医护人员、9000余名公安干警,深入9000余个村(社区)、要道防疫卡口参与疫情防控。实行党性教育前移,坚持在疫情前线推优,组织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在疫情防控一线上好入党“第一课”。期间,先后有800余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强化督查保障。坚持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针对疫情发展,廊坊市委明确廊坊市长、副书记、组织部长分别坐镇安次区、霸州市、三河市指挥疫情防控,与当地干部干在一起、战在一起。制定《疫情防控期间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完善市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包联县(市、区)机制,坚持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包联地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督查检查。目前已掌握各类典型1300余个。强化激励保障。将结合庆“七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契机,开展抗疫先进基层党组织、抗疫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抗疫工作者、优秀志愿服务者等“一先三优”评选。把抗疫工作表现,作为乡村振兴担当好支书评选的重要条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