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5 17:45:54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石家庄市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新华区直各部门设计制作《国家安全应知应会》《间谍行为突出表现》《保密法规定的12种失泄密行为》《手机使用的12个不得》等多媒体宣传材料,在新华全区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答题”活动,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宣讲大赛,利用群众身边事例开展警示教育,有效提升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QQ图片20220415160547

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进机关。新华区为机关干部发放《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宣传折页和《反邪教法》《反间谍法》等宣传页1000余份。依托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新华区组建2022年石家庄市新华区国家安全知识专题网班,在新华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及各街道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巡回展览活动。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QQ图片20220415155333

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进企业和军营。新华区充分发挥区人大、区政协、区武装部和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科技局联络优势,通过召开国家安全专题座谈会等活动,积极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驻区部队以及辖区企业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其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IMG_20220415_110359

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进社区和农村。通过广播、张贴海报、投放宣传牌和在电子LED、大幅荧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字幕和视频等形式,新华区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在全区形成“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新华区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幅、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QQ图片20220415155103

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进校园。根据学校特色和学校实际,新华区组织学生制作国家安全手抄报,并依托少先队、共青团、学生会、学生社团等组织,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法律法规,开展“我为大家讲国安”“国家安全知识小达人”“青少年话国安”等主题班会及知识问答、演讲比赛、专题辩论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截至目前,新华区有效利用校园内电子滚动牌50块、墙报专栏70栏、橱窗标语70条,制作手抄报900份。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QQ图片20220415161200

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进网络。新华区创新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形式,利用以“新华发布”为依托的微信矩阵和“新华区政府”门户网站,设置国家安全宣传专栏,通过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开展线上答题等形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努力实现全区网络媒体端全覆盖,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原创)石家庄市新华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415160921

新华区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涉及面广,不但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忧患意识、激发了爱国情怀,更增强了大家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新华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纷纷表示,要自觉做一名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以身作则,居安思危,在保证自己言行遵纪守法的同时,坚决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开展斗争,共同筑起国家安全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文/图 李雨馨 崔会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