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高考落幕 爱心延续|黄骅民警张新连续第三年组织为高考考生搬运行李活动
2022-06-10 18:21:09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王阔责编: 冯薇薇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记者 王珊珊 通讯员 陈世彬):6月9日下午,黄骅中学考点外。2022年高考的最后一科还未结束,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们便早早守候在考点门口。他们是来自“张新高考爱心服务队”的190余名志愿者,他们统一的马甲上“帮你搬行李,爱心永传递”的字样格外醒目,190余辆购物推车早已“等候”在学生宿舍和教学楼下,准备随时协助考生完成行李搬运。

(原创)高考落幕 爱心延续:黄骅民警张新连续第三年组织为高考考生搬运行李活动_fororder_1

志愿者们整装待发 摄影 陈世彬

  最后一场考试的结束铃响起,在考生们有序离开考场之后,扛书、拎被褥、拖行李箱,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他们肩提或手扛,帮着学生和家长把行李搬上购物车,从宿舍或者教学楼直接送到校门口、家长车旁。受助的学生和家长们纷纷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

(原创)高考落幕 爱心延续:黄骅民警张新连续第三年组织为高考考生搬运行李活动_fororder_2

志愿者们帮学生搬运行李 摄影 陈世彬

  活动的发起人、黄骅市公安局民警张新此时也在学校大门口忙碌着,跑前跑后不停组织人员和筹备物资。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组织开展爱心行李搬送活动了。

(原创)高考落幕 爱心延续:黄骅民警张新连续第三年组织为高考考生搬运行李活动_fororder_3

黄骅市公安局民警张新 摄影 陈世彬

  “衣服、被褥、书本等行李特别多,考试前还发愁该怎么弄呢,这下好了,有这么多志愿者来帮忙,轻松多了,太开心了。”

  “我觉得非常感动,他们想得太周到了,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很暖心。”部分家长说道。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黄骅市在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以作为考点的黄骅中学为中心,对附近道路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家长的车辆只能停放在距离学校门口较远的地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搬运行李的难度。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爱心行李搬运活动的发起人张新便在高考前与黄骅信誉楼商厦、信发百货大楼有限公司、信源商厦、永辉超市等爱心企业取得联系,共借来190辆购物推车帮助考生搬运行李,也为家长排忧解难。

  张新高考爱心服务队的成员来自社会各界,包括公安民警志愿者,黄骅中学师生志愿者,德成驾校、黄骅驾校、德鑫检测站、兰天热力、丰焱消防工程等企业志愿者以及个人志愿者,共190余人。

  据了解,2020年和2021年张新高考爱心服务队共帮助4200余名考生搬运行李12000余件,今年已是爱心行李搬运活动开展的第三年。

  张新是黄骅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谈起组织爱心行李搬运活动的初衷,张新回忆道,之前他还是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指导员,“每当看到考生和家长折返好几趟费力地搬运着沉重的行李时,就总想着上前帮一把,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于是张新便号召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考生解决搬运行李这件“麻烦事”。

  “未来,我们会继续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团体加入进来,充分发挥志愿活动的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形成爱心合力,在帮助考生的同时,也向社会展示黄骅市民的精神面貌,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张新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