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2022-06-17 08:48:24来源: 张家口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赵文锋在全市2022年下半年领导干部重点培训班次开班式上强调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 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6月16日上午,张家口市2022年下半年领导干部重点培训班次开班。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锋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张家口贡献。

  赵文锋指出,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北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倪岳峰书记所作的 《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透、工作举措实,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在河北省上下形成高度共识,唤起了使命感、激发了积极性、提振了精气神。

  赵文锋强调,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必然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熟记于心,结合“学总书记讲话,谋张家口发展”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各自领域、行业、职责提出的要求、指示进行梳理,制定“学习清单”学深悟透,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及时认真研究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以及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利用表格、清单等形式对文件进行学习、梳理,了解目标任务,掌握精髓要义。要加强学习思考能力,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持续找问题、找短板、找不足,学习借鉴其它地区、行业标杆的先进经验,出真招、出实招、出硬招,切实以思想的解放,推动各项事业提升发展。

  赵文锋强调,要围绕短板不足,进一步强化产业意识、市场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保护市场主体权益,加大市场化投资力度,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要积极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加强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实质性合作,带动、激发、催化现有的资源禀赋转化成发展优势。要形成常态化研究营商环境工作的体制机制,制定评价体系,强化评比晾晒,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担当作为、真干实干,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赵文锋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务实举措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要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高质量建成“首都两区”。要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复盘和“回头看”,持续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吸引更多高水平企业落户张家口市。要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下大力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持续民生改善,大力推动农村寄宿制学校、养老院、电商平台等建设,进一步提升住房、医疗、教育、社保、托幼、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各县区要形成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报告》的实施方案,做到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时限化推进。

  赵文锋还就认真贯彻落实河北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做好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政主要领导敢于主动“啃硬骨头”,下沉一线、深入基层,把信访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各项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梳理重点问题,用足相关政策,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信访问题控增减存、案结事了。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带着感情和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开班式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徐静华、张爱民参加。(张家口日报 记者王海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