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2-07-08 10:48:30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7月6日下午,沧州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主持召开渤海新区、黄骅市第一次项目务虚碰头会,对“四个集中”活动筹备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集中调度。

(原创)黄骅市委书记董鸣镝: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

  董鸣镝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进一步增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扎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相关工作,董鸣镝提出三点寄语。

  一是“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重视务虚碰头会对于推进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这既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也是资源信息整合优化、升级凝练的良好渠道,要着重在交流过程中学习好的经验做法,集中力量推动项目签约落地,尽早实现达产达效;要打破思维壁垒,创新工作方式,延伸务虚链条,拓宽项目对接来源,强化主动作为意识,加强与企业沟通,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一以贯之坚持好“重点项目主题夜”机制,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高质量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汇报切勿“形式多于内容”“现象多于本质”,要突出实绩、突出成效;要让抓项目、谈项目、促项目成为全域上下的主基调,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全链条跟踪对接机制,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建设良好态势,营造全区、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各级各部门要提升完善联席投促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前期洽谈和已签约项目进行集中梳理,建立台账式管理,助力项目推进提速提质提效;要重点关注投资大、贡献大、拉动力强的项目,做到及时跟踪问效、摸清重要节点、预判存在问题,每周形成项目清单,为决策部署提供重要依据;要强化“三争一跑”意识,拿出更多精力抓项目、抓产业、抓招商,全力为渤海新区、黄骅市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三是“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四个集中”活动,将其打造成为渤海新区、黄骅市在项目招商、推动、落地和建设工作方面的金字招牌,让投资者真正感受到共同发展、共同奋进的良好营商氛围;要用好“三色管理”机制,迅速把项目招商工作纳入考核内容,采取绩效管理,拿出考核办法,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不断激发抓项目、谈项目、促项目的激情和内生动力。

  沧州渤海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宫建军参加会议,并就加快项目推进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组织好、开展好“四个集中”活动,持续抓项目、抓引资,切实掀起大干快上的强大声势,在全域唱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旋律,树立大抓发展、大抓招商、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要全面梳理在建项目、签约项目、重点在谈项目进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靠前服务、精准施策,全力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要精准发力,强化“一把手”招商,坚持领导带头,干部职工齐上阵,勤于走出去、善于请进来,形成大招商、招好商的局面,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渤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友海及各功能园区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图 王珊珊 陈世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