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鹿泉区:“引育并重”打造人才生态创新示范区
2022-09-07 16:57:3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近年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为青年人才打造了极具竞争力的政策环境,从住房保障、人才服务、鼓励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入手,建立了“引进—培养—服务—保障”立体化引才育才制度体系,提升了青年人才在鹿泉区工作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石家庄市鹿泉区坚持引育并重 打造人才生态创新示范区_fororder_鹿泉1

青年人才参观鹿泉区企业 供图 鹿泉区委宣传部

  鹿泉区着力提升人才服务质量,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探索通过“线上+线下”“校招+社招”和校地、校企广泛交流合作等多元化方式,每年大量引进一批双一流本科、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和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专业人才,为鹿泉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四年来,鹿泉区共引进青年人才7000多人,其中硕士占比近四分之一。

石家庄市鹿泉区坚持引育并重 打造人才生态创新示范区_fororder_鹿泉2

工作人员为青年人才解答相关政策 供图 鹿泉区委宣传部

  引进人才只是开始,鹿泉区聚合各方力量、各类资源、各种要素,最大限度挖掘、开发各类人才和企业的潜能。

  在激发企业研发创新内生动力方面,鹿泉区发挥政府作为重大科技创新组织者的作用,打出一套服务企业创新的高质量政策“组合拳”。鹿泉区通过直接对企业研发进行财政补贴、间接针对企业研发采用配套税收优惠或税收返还政策等方式,激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

  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主营LED显示、亮化照明和信息化系统集成等业务。作为鹿泉区惠企政策的直接受益方,京华电子获得了专精特新“小巨人”奖励、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税收社保延迟缴纳、人才补助、减税降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政策支持。2022年上半年,该企业实现销售业绩1.9亿元,比2021年同期增长了20%以上。

石家庄市鹿泉区坚持引育并重 打造人才生态创新示范区_fororder_鹿泉3

工作人员为青年人才解答相关政策 供图 鹿泉区委宣传部

  在构建人才培养良性竞争态势方面,鹿泉区坚持“引育并重”,大力实施名师名医培育工程和专业技能人才培育工程。在农业、教育、卫生和科技等领域,鹿泉区不断加强科研和生产一线人员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其在各自岗位上有所建树,激励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培养其成为各条战线上改革创新的“精兵强将”。同时,鹿泉区积极鼓励支持优秀人才参加各级人才荣誉称号评选。近年来,鹿泉区先后共有15人获评国家级人才,62人获评省级人才,113人获评市级人才,129人获评区管拔尖人才。

  鹿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老干部局局长付志勇表示,下一步,鹿泉区将继续抢抓春招秋招黄金季“线上线下”进校园;继续优化落实人才绿卡服务措施与补贴政策,真心引才留才、贴心惠才爱才;继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拓展大学生联合培养的思路与方法,搭建更多研发创新项目与平台,促成知名高校产业研究院落地见效,全力打造人才创新生态示范区。(文 张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