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全面实施“双十”工程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10-27 13:26:1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2022年以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双十”工程,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健全完善配套制度,依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为招商引资企业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法律服务,助推全市打造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制定出台《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从领导机构、人员组成、职能协调、工作推进等方面理顺工作机制,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双十”工程即结合全市法院工作实际,制定出台的十项具体举措并有序开展的十个专项行动。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是扎实推动涉企纠纷排查化解,配套开展涉企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二是加大涉企纠纷执行力度,配套开展涉企纠纷执行联动专项行动;三是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机制,配套开展规范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专项行动;四是升级诉服举措“保姆式”护企安商,配套开展诉讼服务水平提升专项行动;五是高水平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配套开展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六是强力整顿司法作风,配套开展“清风护商”司法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七是坚持“浸润式司法”服务招商引资,配套开展服务招商引资专项行动;八是精准打击各类涉企犯罪,配套开展精准打击涉企犯罪专项行动;九是司法“良方”护航依法行政新格局,配套开展司法建议助推依法行政专项行动;十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配套开展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专项行动。

  截至目前,沧州中级人民法院已设立涉企纠纷绿色通道,在立、审、执环节组建专门团队,全流程加快涉企纠纷办理速度,减轻企业诉累,综合运用多元途径化解纠纷,降低企业诉讼成本,涉企纠纷平均审理时长同比2021年显著下降。此外,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实行法治化营商环境投诉办理机制,设立12368法营热线和营商环境投诉专门窗口,畅通投诉渠道,对企业投诉事项做到有受理、有登记、有办理、有答复,定期统计法治化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做到系统治理。热线设立以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持续接听企业来电,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受到广大企业家的充分认可。

  “我们将突出对全市和各县域招商重点服务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紧紧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不断细化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具体措施,持续开展各项专项行动,有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双十’工程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让企业感受到沧州营商环境的司法温度,切实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促使企业‘招得来、留得住’。”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哲表示,下一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持续聚焦企业涉诉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全省全市“大招商、招大商”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法官联系工作在送法进企、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文 王珊珊 崔龙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