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会长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论坛开幕

2019-08-12 10:36: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董健雄  反馈邮箱:hebei@cri.cn  反馈电话:0311-67561212

  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消息(张瞬晗):8月7日上午,由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指导,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石家庄市建筑协会和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知名会长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论坛”在河北雄安新区举行,主题是“工程咨询行业改革创新”。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秦晶到会祝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刘彦坤、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南分别致辞和发表演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7A1434.JPG

图为“知名会长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摄影 范利飞

  我国工程咨询服务市场化快速发展,并逐渐向国际接轨,形成了规划咨询、项目咨询、评估咨询、全过程咨询综合服务链条。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关于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推进工程咨询行业改革创新,目的是为工程咨询行业改革创新提供一个自由探讨的平台,促进建设领域、工程咨询行业高质量稳步发展。论坛分别就投资体制改革、全过程工程咨询、雄安起步规划、设计业务创新、多边信息技术、精准扶贫举措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深入总结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成长、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同时聚焦民营企业工程咨询服务的未来发展之路,为雄安新区和全国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前瞻性启示,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引导工程咨询行业再创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7A1240.JPG

图为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刘彦坤发表演讲 摄影 范利飞

  河北省不动产商会执行会长刘彦坤致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他说,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雄安新区的建设,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引领示范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按照规划,雄安新区2019年开始动工,这也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本次论坛主题“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形成,以政府引导和市场参与相结合,将有效地解决各大咨询专业分割、信息经验不能互通共享的现状,促进工程咨询产业的融合发展和城镇化进程。本次论坛就是为了整合资源、抓住机会、主动对接,助力雄安新区的高质量和高标准建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9984.JPG

图为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步南 摄影 范利飞

  张步南总经理在演讲中表示,热爱雄安就先要奉献,做企业要有企业家情怀和社会责任,对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对内要回报社会,不久前,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河北省不动产商会、石家庄市建筑协会一行到雄安新区安新芦庄乡展开精准扶贫、双拥慰问,为乡里人们送上生活物品,并走访贫困户、拥军烈属,为雄安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在未来的路上,持续公益、永不止步。

  论坛上,原河北省住建厅副厅长张凤珠表示感触很深刻,不仅见证了改革开放的成就,也亲历了河北房地产业的浮沉。一系列改革是为了适应市场,更是为了适合人们居住需求,随着不同时期住房制度的改革,在建筑材料节能、建筑环境保护、建筑规划合理等方面,从职能和定位上有了进步,产业的转型升级也给企业进一步成长提供了机遇和挑战。方舟合一作为河北建筑监理界的排头兵,扭住发展这一主线,开辟了健康养老、现代农业等领域的探索。相信在交流学习中,会为大家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

  论坛集聚众多领域内专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副研究员马小丁、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伊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葛健、石家庄市建筑协会秘书长王洪祥分别发表了题为“从投资体制改革看全过程工程咨询”、“准确理解全过程工程咨询提升集成化服务能力”、“雄安新区起步区规划介绍”和“立足实际、把握机遇,开创咨询行业发展新局面”主题演讲。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雄安新区第一次举办以工程咨询发展为主题的高峰论坛。论坛期间,除主题演讲之外,与会企业家代表还分别以“设计业务”、“全过程监理”、“多边信息技术”、“互联共赢”、“5G时代建设领域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分享,河北建伟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郝贵强、河北方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冯建杰、华春建设咨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浙江五洲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连志刚、深圳大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顺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展示了很多最新前沿成果。

  论坛还举行了“知名会长雄安高峰论坛”揭牌仪式,以及河北雄安方舟合一咨询有限公司与相关机构签订了“方舟合一咨询+浙江五洲 ”、“方舟合一咨询+西建大设计”、“方舟合一咨询+河北德源环保 ”等十项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CQ7A1237.JPG

图为“知名会长暨方舟合一·雄安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摄影 范利飞

  本次论坛有来自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智库代表、民营企业家等200余人与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