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曲阳:“一喷三防”助丰收 科技赋能促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6 11:11:00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伴着隆隆的轰鸣声,装着农药的植保直升机缓缓升空,巨大的气流推动农药雾流均匀散开,精准地喷洒在麦田上。在保定市曲阳县西流德村麦田里,无人机正在对小麦进行第二次“一喷三防”的飞防作业,曲阳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在现场进行配药的技术指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技术人员对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 摄影 刘雪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无人机正在作业 摄像 李扬

  目前,曲阳县12.9万亩田小麦陆续进入灌浆期,正组织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对全县12.9万亩小麦进行全覆盖式病虫草害防治。“一喷三防”作业作为促进小麦增产的一项关键技术,将起到防病、治虫、抗干热风、提高灌浆强度的作用,是小麦生长后期管理的一项最直接、最有效的增产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农民正在小麦田里忙碌 摄像 靳红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长势良好的小麦 摄像 田博

  据了解,该县共投入飞防作业无人机31架,每天作业2万余亩,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统防统治作业,对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实现“虫口夺粮”,保障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瞬晗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