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石家庄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2022-08-04 08:10:10来源: 石家庄日报编辑: 李雨馨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推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实现新提升 更好服务保障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 马宇骏出席会议

  8月3日下午,石家庄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超超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 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及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部署要求,审议《中共石家庄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石家庄市审计全覆盖五年规划(2022-2026年)》,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倪岳峰就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部署要求,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瞪大眼睛,明察秋毫,管好“钱袋子”“账本子”,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落实、促进发展,切实当好国有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对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审计力度,提高各类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审计力度,密切关注项目预算执行与决算、工程建设管理、生态保护等关键环节,坚决查处违法分包转包行为,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加大对重大风险防范审计力度,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大对“5+2”国有企业的审计力度,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企业合规经营。要加大对惠企政策落实审计力度,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大对民生保障和改善审计力度,推动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消除监督盲区,加强对各类审计对象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其管理分配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等经济活动进行审计监督,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要提升审计效能,妥善处理好审计覆盖面与审计重点的关系,扎实推进“智慧审计”“研究型审计”,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加强统筹谋划,强化审计成果共享,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会议强调,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要抓好问题整改,明确责任、时限、标准等,确保整改彻底、整改到位、改出成效。要强化贯通协同,着力提高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源头防治和综合治理,把审计问题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紧密结合起来,补齐短板漏洞,坚决做到“不贰过”。

  会议要求,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巩固审计事业发展根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能力、严格政治自律,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创新发展。要以能力建设为支撑,不断增强审计发现问题的能力,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摒弃“守摊儿”思想,增强工作韧劲和执行力,做到说一件、算一件,干一件、成一件,维护审计权威,保障审计质量。

  市领导贾兆军、刘军志、李志勇参加会议。(石家庄日报 首席记者齐广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