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振兴县域教育论坛(2022)在北京保定同时举行
2022-11-20 16:03:11来源: 保定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振兴县域教育论坛(2022)在北京保定同时举行 基础教育改革创新试点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揭牌 张栋党晓龙李春林郭健王利迁致辞 吕玉刚任友群刘彭芝等作主题报告 闫继红主持

  保定日报讯(记者李忻遥 孟丽)云端相聚话教育,线上交流谋发展。11月19日,振兴县域教育论坛(2022)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保定同时举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聚焦当前我国振兴县域教育的成果经验与创新发展进行集中深入研讨,挖掘教育帮扶的典型与经验,探讨振兴县域教育的路径与方案。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张栋、市委书记党晓龙、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李春林、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利迁致辞。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等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张栋代表中组部人才工作局致辞。他说,大力发展县域教育,是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希望各方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党晓龙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000万保定人民,对刘彭芝会长和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给予保定教育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全面振兴县域教育,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教育,是保定市委、市政府矢志不渝的追求。我们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品质教育这一切入点、“三支队伍”建设这一立足点、打造良好教育生态这一重要支撑不动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更加绚丽的教育华章。

  在致辞中,李春林说,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将在保定这片教育热土上,努力探索政府、大学、社会组织共同振兴县域教育的有效路径,谱写中国教育史上的光辉篇章。郭健说,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将充分探索理念、机制和实践创新,全力打造具有河北特色、全国水平的基础教育现代化保定模式。王利迁说,省教育厅将在全省推广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帮扶保定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推进河北县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为期两天,包括主论坛和专题论坛。主论坛上,与会领导共同为河北大学双卓教育学院揭牌。市领导杨伟坤宣读有关合作文件。

  活动分别在保定市委会议室、保定市教育局,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以及河北大学双卓学院设主会场。中组部、教育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等有关领导;市领导商黎兵、侯晓平、吴向东;河北大学副校长陈红军、孟庆瑜、单耀军等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全市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教职员工收听收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