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视界      |    直观中国    |    老外在河北    |    热点专题     |     相约冰雪    |    舆情智库
河北开展“两节”期间文旅促消费活动
2023-01-03 10:26:51来源: 河北日报编辑: 张瞬晗责编: 冯薇薇

  原标题:加大优惠让利 创新消费场景 河北开展“两节”期间文旅促消费活动

  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元旦、春节居民消费旺季期间,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文化和旅游促消费活动。

  活动坚持“地方为主、企业自愿,广泛动员、互利共赢”原则,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试点)城市为主要依托,组织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国家级、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积极参与,共同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顺应文旅消费新趋势,积极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加大优惠让利,创新消费场景,活跃“两节”期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市场。

  丰富消费活动内容。围绕满足不同消费群体消费需求,聚焦“两节”期间新兴消费热点、新型消费业态,加强政企银商联动协同,广泛动员组织文化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电商平台、新媒体平台等,策划实施一批文化和旅游消费惠民活动。

  推出消费惠民措施。制定实施文化和旅游领域消费补贴、积分奖励、景区门票减免等消费惠民措施。引导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在“两节”期间推出各具特色的优惠促销政策。鼓励有关金融机构重点对示范城市、试点城市和集聚区举办的消费促进活动予以资金补贴或特惠商户折扣。“两节”期间惠民卡(券)消费内容突出冬季冰雪、温泉等旅游产品,突出春节传统民俗和文化演艺产品,扩大产品与服务内容,提高惠民力度与幅度。

  创新消费活动形式。结合国家级、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策划实施一批夜间消费专题活动,大力发展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引导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创新促销模式和营销手段,打造消费新场景、新模式,吸引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客流。支持地方和有关机构举办剧场演出、艺术展览、红色旅游、非遗体验、直播带货、国风国潮等专题活动。国家级、省级旅游休闲街区要把旅游休闲街区建设与商业网点布局、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推进城市更新等有机结合,积极围绕吃、游、购、娱等业态,创新运营模式,打造功能齐全的旅游休闲街区综合体。

  加强区域联动协作。推动示范城市、试点城市间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在消费联动及产业协作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实施文化和旅游消费互惠政策,联合举办消费促进活动,推出区域一体化消费惠民措施和一揽子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文化和旅游消费城市群、热点商圈等。

  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示范城市、试点城市为重点支持范围,促进项目有效投资,发挥投资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激发消费潜力的关键作用。联合有关金融机构在“两节”期间共同推出折扣、满减、赠券等促消费活动。(河北日报 记者马朝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