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送雷锋 善美在省城”活动继续彰显石家庄人的雷锋精神

2018-03-08 15:52:45  来源:凤凰网  责编:董健雄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全省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学雷锋实践活动,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或以无私的奉献,或以平凡的感动,或以正义的力量,或以执着的坚守,续写雷锋故事,光大雷锋精神,一次次温暖人心,一次次感动社会,照亮了新时代的道德星空。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市网信办主办的第五届“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大型公益活动今天继续为在平凡岗位上的“雷锋”送上鲜花,宣传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出租车司机刘先生:乘客孩子粗心丢了包,通过电波来找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志愿者为出租车司机刘先生送花

  2017年11月,谷女士带着孩子从新乐老家回石家庄,从胸科医院打车,孩子背着包在后排,由于谷女士和孩子下车怕拥堵后方道路,着急下车,把随身的包忘到了车上,孩子很多物品都在里面,很着急,后来谷女士向石家庄交通广播有求助,最后如愿以偿找到了书包。

  巧的是,出租车司机刘师傅发现遗失的书包后,在附近寻找过母女俩,最后没有找到,同样放到了石家庄交通广播,最终使谷女士孩子的书包失而复得。

  公交五路车线路长刘龙:热心帮助迷路老人,彰显古道热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志愿者为公交五路车线路长刘龙送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书记周二焕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总经理刘东辉

  2018年2月27日的晚高峰,繁忙的城市显得宁静而又幸福。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石家庄公交总公司旅游五路的线路长刘师傅本应和往常一样准备回家,可当天发生在旅游五路上的一件事情却让他不得不推迟了回家的计划。原来,今天有一位聋哑老太太坐上了旅游五路,要去大李庄,但却因旅游五路的改线而迷失了回家的路,而老人既不会说话不会写字,身上仅有的一点线索也只是写着大李庄三个字的纸条。为了帮助老太太回到家中,刘师傅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在大李庄一家一家的寻找,直到晚上八点半才帮助迷途老太及时回家。

  164路公交车司机冯松涛:临危不乱,全车乘客共举爱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164路公交车司机冯松涛

  2017年12月某天的一个下午,一位年过6旬的老者独自乘坐石家庄164路公交车时候突然感到心脏不适,于是马上打电话向家人求助,一位坐在老人旁边的女乘客发现了端倪,当时164路公交车司机冯松涛也发现了这个情况,紧急停止了行驶并详细询问,发现老人情况危急,冯松涛先征求全车乘客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应先送老人去医院。

  于是164路公交车化身救护车,一路飞驰赶到了正定254医院,冯松涛和一位热心女乘客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没有留下姓名和任何联系方式,便匆匆赶回到工作岗位,老人后来因为送治及时转危为安。而冯松涛托起了乘客生命,自己却悄然离去。

  后来老人的女儿何女士通过交通广播找到了冯松涛,并当面送上鲜花表示感谢,激动的说道,正是因为冯松涛的这一善举,才让他们的家庭得以完整。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杨医生:2岁幼童被狗咬伤,二院医生空中指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与相关领导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胡先生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医护人员送花

  2017年5月23日上午7:10,交通946接到胡先生的电话,自己2岁的小侄子早上在家玩,不慎被一条大狗咬伤,整个上嘴唇和脸部咬伤,出血量很大,孩子几经休克,因为正值早高峰期间,路上车多人多非常拥堵,946交通广播马上开启了特别节目,进行应急导航。交管指挥中心迅速安排了民警接引,一路警车带路,为2岁幼童争取救治时间,省二院医护人员得知此消息后马上做好接诊准备,并且要求和家属直接通话并一路不断进行空中医护指导,耐心的在电波中为家属讲解如何止血,并不断安抚家人情绪,7点50分在各方面的积极配合下2岁幼童顺利到达医院,因为省二院医护人员前期准备充分,指导得当,幼童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省二院医护人员的医者之心,让人为之动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